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三举措”严抓考勤工作纪律

【时间:2017-12-13 17: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于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柳)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形成勤奋务实、高效廉洁的良好风气,树立司法行政良好形象,双清区司法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三举措”严抓工作纪律,实现违反工作纪律“零容忍”,切实提高了工作效能。

一是重抓机关考勤。实行每月两次集中学习点名签到,每周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定时到各股室抽查;值班人员每日由带班领导负责当日的考勤督查工作,主要领导随时组织抽查;干部去向实行挂牌公示制度;实行记实日志考勤制度,将股室人员的考勤情况纳入年终科室及个人的考核之中。

二是严明请销假程序。为规范外出请假制度,要求出差或参加会议的同志凭开会通知和出差说明报局办公室备案,因事或身体状况等原因不能到岗的需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同时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请销假程序。确因突发性情况的,可以电话请假,事后补办书面手续,并明确规定请假手续不齐或未报局办公室备案的,视作旷工。

三是制定奖惩规定。为使整个签到制度真正落实到位,最终达到整风肃纪的效果,制定个人考勤奖惩暂行办法,明确要求干部签到的落实情况直接与年终股室和个人考核挂钩,对事假累计超过20天,迟到或早退累计达到15次,连续旷工5天,取消当年评先选优资格。对连续旷工或者请假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一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