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公安民警发布防盗全攻略

【时间:2017-12-13 10: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刘洪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刘洪波)年末将至,各类盗窃案件有高发的趋势。12月11日,公安民警发布温馨提示:广大居民做好防范工作,保护好财物。

12月5日9时许,邵阳县小溪市派出所活水村驻村辅警蒋连新在村里巡逻时,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里被盗了”。蒋连新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同时将警情报告给派出所。经走访调查,蒋连新很快掌握了作案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和行踪。

根据掌握的情况,蒋连新一边向所里报告,一边组织群众追踪嫌疑人。约30分钟后,在群众的协助下,蒋连新在小溪市通往邵阳城区的一辆班车座位底下将嫌疑人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3000多元现金及香烟等赃物。经审讯,该作案嫌疑人唐某对其入室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年末将至,各类盗窃案件有高发的趋势,广大居民应做好防范工作,保护好自身的财物。民警称,入室盗窃的方式较多,除了技术开锁外,最为普遍的就是通过窗户侵入,此类案件多发生在夜间,时间在凌晨1时至3时左右。对此,居民首先要做好门窗加固,晚上入睡前切记把门反锁;其次,要注意及时清理插在门缝、门把手上的各类广告、传单,以免让不法分子发觉屋主不在趁虚而入。如果离家外出一天以上,要请邻居或亲戚朋友帮忙清理。“有的窃贼以找人为名,敲门试探是否有人;有的冒充电、气、水修理工。”民警表示,居民听到敲门声后,要通过“猫眼静观”,辨认敲门人是否认识,仔细询问,见有人撬锁要报警,或到阳台上喊叫邻居帮忙。另外,居民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存折、贵重物品不要与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等重要身份证件放在一起。对首饰等特别贵重物品要拍下彩色照片,标上物品尺寸、规格,做好记录。

民警还提醒有电动车的市民,无论外出办事还是回家休息,务必将车辆停到车库或有人看管的地方,且要加锁防盗锁,打开报警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