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小沙江镇司法所乐当民营企业“保护神”

【时间:2017-12-13 10: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上升 陈汉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上升 陈汉卿)12月11日,隆回县小沙江镇司法所启动“三调联动”,公平公正成功调处了一起民营企业与雇工的劳务纠纷,双方当事人心悦诚服。

小沙江镇是中国金银花之乡,中药材生产加工民营企业和各类招商引资企业逐年增多。但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日趋凸现。为此,该镇针对企业发展现状和新形势要求,不定期开展送法律知识进村、进学校、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同时为民营企业派驻免费法律顾问,为企业开展优质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为他们排忧解难保驾护航。为保障招商引资企业的外地客商“引得来、留得住、有发展”,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镇民营企业的经济环境优化进行监督,促进招商引资发展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该镇人大政协对辖区内10多家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和近100家民营加工企业及经营大户实行挂牌保护,定领导、定部门负责人联系制度,有效地保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据了解,今年1至11月,该镇派驻的法律顾问为各民营企业和经营大户起草各类合同200多份,修改完善经济合同20多份,追偿各类债务100多万元,参与其他法律事务80多人次,协办公证20多起。该镇通过人民调解和启动“三调联动”,为企业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0多件。在该镇创办天华石材厂已近十年时间的福建客商余延华高兴地说:“有了当地政府的保驾护航,我们才能安心办企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