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房矛盾引纠纷 邵东县公安局流光岭派出所精心调解促和睦

【时间:2017-12-13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娌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娌娌)12月7日22时许,邵东县公安局流光岭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邻里间因建房引起的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冰释前嫌,并感谢民警对他们的教育和帮助。

该事情的原由得从流光岭镇龙胜村的尹某新建房屋说起:当时尹某要拆除旧房重建房,得知消息,互为邻居的陈某表示支持。但随着房屋建设的推进,双方在楼房结构、采光等问题上不断发生争议,遂陈某家以此为由阻止尹某家继续施工。2017年10月31日,双方再次发生争吵,互不相让,相互推搡的情况下,陈某失衡摔倒在地。事后,陈某被送往医院救治,并住院治疗,花费约2万元。

出院后,流光岭派出所召集双方当事人、镇司法所、龙胜村村干部进行调解,双方相互僵持,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12月7日,流光岭派出所再次组织开展调解,经过双方的陈述和辩论,流光岭派出所所长宁周军从中抓住了问题症结,首先明确指出双方都有错,同时,就陈某治疗期间费用进行当场计算核定。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政策、法律、情感等方面对双方进行讲解、劝导,提出调解建议。最终,当事人双方一致同意并达成调解协议,一场邻里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