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公安局这两位民警获公安部表彰

【时间:2017-12-13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博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博学)近日,公安部“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办公室,对2017年10月全国刑事技术破案会战中优秀刑事技术民警进行了表扬通报,邵东县公安局申小勇、吕思齐两名同志受到表彰!

申小勇(图一,优秀指纹比对人员)男,40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痕检助理工程师,现任邵东县公安局红土岭中心派出所刑侦队副队长。

从警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获嘉奖1次,2013年被授予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省部级专业刊物上发表了《光滑客体上汗液灰尘重叠手印的分离提取》《光滑客体上油脂灰尘重叠手印的分离提取》2篇论文。

从事刑事科学技术工作以来,共勘查现场3500余起,痕迹物证的提取率、利用率、检验鉴定率均超出目标。串并各类案件800余次,准确率在90%以上;制作现场卷宗3200余份,出具痕迹检验鉴定书100余份,无一差错;利用技术手段破案500余起,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成熟的技术,申小勇同志成功破获“2011年7月县城高层居室破防盗窗入室盗窃案”“2012年11月至2013年1月盗窃沿街停放车辆内财物案件”“2014年3月至8月城区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保险柜案”“2015年10月至2016年9月县城多家店面被盗案”,尤其是在“2015年12月5日红岭路28万手表被盗案”中,申小勇同志通过反复试验、仔细甄别,迅速比对并确定犯罪嫌疑人曾某聪,5天内成功侦破该案,7名犯罪嫌疑全部落网,并带破了在县城和城乡接合处店面被盗案件17起。

吕思齐(图二,优秀现场勘查人员)男,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刑事技术专业,现为邵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2014至2016连续3年年度考核评为优秀,2016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从警四年以来,吕思齐同志始终脚踏实地,默默地战斗在刑侦破案的第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现场勘查等工作,主勘各类现场1200余起,辅勘1600余起,在刑事科学技术的实际工作中,他不断研究、探索、突破、创新,发挥专业技能,破获“2017年12月12日阮某华住房被盗案”“2016年8月28日文体路郭某兰三楼住房被盗案”等各类大小案件,为侦查破案、打击犯罪、为民服务、保护民安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