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司法局扎实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帮扶工作

【时间:2017-12-12 1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岳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岳波)2017年10月份以来,新邵县司法局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扎实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一是驻大新镇三门滩村和华新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两村贫困户近200户,基本没有智能手机,贫困户分布范围宽广,获取验证码十分麻烦,导致工作量很大。上述两村没有网络或无线网络信号很差,加之该系统登录人数较多,操作缓慢,队员们客服上述困难,努力帮助贫困户注册,发布需求,根据捐赠情况进行对接等。目前,200户注册基本完成,发布物资需求60余条,对接成功近40条,现金需求2条,其中张某仁老人现金需求已达到4000多元,即将达到捐助目标。完成了上级工作要求,取得了良好的群众效果。

二是号召全局工作人员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并向联点村发布了现金需求的贫困户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全局88人已基本完成注册,奉献爱心100余人次,体现出了新邵县司法局同仁关心贫困户的精神风貌。

三是积极筹措经费,支持联点贫困村的扶贫工作。县司法局从十分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扶贫工作经费,用于两个村的扶贫工作。除了拨付了扶贫工作经费给两个贫困村之外。10月份以来,又挤出一万余元的慰问金,用于慰问贫困户,体现出县司法局对贫困户的关爱,得到了贫困户的高度评价。中国社会扶贫网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应用互联网运作模式搭建的国家级“互联网+”精准扶贫网络平台,依托国家900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大数据的线上资源,以及12.8万个贫困村的驻村干部和数百万扶贫干部进行平台推广、应用、培训等线下资源,通过web、APP客户端、微信端等多种方式,可信、便捷、高效汇聚社会资源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需求,以及能力建设、产业扶贫等方面帮扶需求开展精准帮扶。新邵县司法局将借助互联网优势,继续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完成工作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