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警支队大祥大队宣传民警走进邵师附小

【时间:2017-12-11 1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先安 陈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先安 陈萍)12月4日,邵阳市交警支队大祥大队宣传民警走进邵师附小,对小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帮助孩子们掌握最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

大队交管中队中队长陈佳向学生们宣讲了生活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方面知识,教育大家在安全出行中要掌握三大本领:一要学会走路,走路时,要走人行道或在路边行走,过马路时,左右察看,红灯停、绿灯行,不乱跑、不随意横穿,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攀爬栏杆,遵规矩、保生命。二要会骑车:12岁以下的儿童不要骑车。骑车时要靠右走,不逆行,车速不能过快,更不能双手离把,不要骑英雄车。切记自行车后座不能载人,骑车拐弯时要伸手示意。三要学会乘车:乘车时,等车停稳先下后上;坐车时不要把身体的任何部分伸出窗外,也不要向车外乱扔东西。

同时,教会学生辨知最基本的交通手势,引导大家在出行中服从交警指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交通秩序,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