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扑灭大火 他们也是拼了

【时间:2017-12-10 12: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为了百姓的利益,全体民辅警众志成城,为了百姓的安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12月8日邵东县公安局流泽派出所所长莫明琰在带领该所民辅警救火时说的一番话。

多地引发山火民辅警奔赴现场

12月8日16时,流泽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流泽镇大龙村、新陶村、中益村、山龙村的山上起火。多地一同起火,一旦火势得不到及时有效地控制,将可能会威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接到报警后,流泽派出所所长莫明琰带领该所民辅警放下手中的其他工作,第一时间奔赴火灾现场。

克服重重困难民辅警上演“救火英雄”

到达失火山下后,大家放眼一看,山上都是些茂密的树木和杂草,所以火势蔓延的越来越快。但此时又没有山路到达起火的地方,这给救火带来了困难。但大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莫名琰用附近村民主动提供的一把柴刀,带领大家在丛林荆棘中硬是砍出了一条山路。

到达起火现场后,大家开始了救火,由于携带的救火工具打火鞭有限,有的民辅警只能用一些树木枝条扑火。在熊熊大火面前,大家不顾个人防护一个劲地救火,有的打火鞭都被打断了几根,有的被大火熏得喘不过气来,有的由于打火脸上弄得乌黑………………。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到了晚上7点多钟火势得到控制,此时大家是又饿又困。莫明琰只好带大家回所里吃了晚饭后,再来扑灭余火。

大火“卷土重来“民辅警奋力扑灭

待大家回去吃饭后,莫明琰突然又接到报警称,刚刚被控制的大火又“卷土重来”,火势又蔓延了。此时大家吃饭吃到一半,只能放下手中的碗筷赶去灭火。大家到达现场后,奋力扑救来势汹汹的大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晚上11点多一场大火被扑灭。这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失火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民警提醒:时值冬天,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在外请慎用火,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旦发生火灾,害人害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