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民警跨越千里抓获诈骗犯

【时间:2017-12-08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荣)近日,邵东警方破获一起以外包学校食堂为名实施诈骗的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共计13.3万余元。

2017年7月,孙某为了诈骗自己熟人的钱财,竟然谎称找人共同投资一所学校的饭堂。谁知钱还没捂热,就被民警堵在了家门口。

2017年11月17日,邵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称被人诈骗钱财13.3万元。接案后,邵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此诈骗案进行深入调查,力求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此案。11月21日,专案民警刘志赞跨越千里在山西省平定县成功抓获嫌疑人孙某。  

经了解,受害者陈某跟嫌疑人孙某是交往多年的朋友。2017年7月初,孙某谎称自己已拿到山西省平定县某学校饭堂的承包权,想找陈某出资12万合伙经营。陈某听完后决定参与投资。7月中旬,陈某签订了孙某伪造的食堂承包合同并向孙某转账12万元。岂料,孙某得钱后,在之后的两个月内以诸多理由推脱食堂开业。9月陈某赴山西找孙某讨要说法,孙某提出承包另外一个食堂,陈某又支付了1.3万元。直至11月14日,陈某才知道7月签订的学校食堂早已通过竞标方式正常营业。11月17日,陈某至邵东县公安局报案。

经审,孙某供述了其诈骗陈某钱财13.3万元的经过。目前,孙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据刑法第266条,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诈骗罪侵犯的对象,仅限于国家、集体或个人的财物,而不是骗取其他非法利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