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巨培到邵东县调研新时代警情警务工作

【时间:2017-12-07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博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博学)12月6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率省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姚涤非、奖辅处处长缪壮林等同志,到邵阳市邵东县调研政治建警和警辅人员队伍建设等工作。邵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学军,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肖国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建龙及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邵东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和民、辅警代表参加调研。

吴巨培同志一行首先来到邵东县公安局廉桥派出所视察。他仔细询问了廉桥派出所的警力配置、辖区的社会治安状况、辅警管理等情况。当听说廉桥派出所于今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时,吴巨培同志对该所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众福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吴巨培同志仔细检察相关工作台账和工作站的硬件建设情况,并与驻村辅警申细君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驻村辅警的工作情况、辅警的保障情况和辖区的社情民意。吴巨培同志还向众福村村干部了解驻村辅警在日常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吴巨培同志随后来到邵东县公安局,深入便民服务中心、执法管理中心、“一村一辅警”实战管理中心、指挥情报中心、警营文化中心等部门调研,观看了邵东县公安局互联网+“一村一辅警”暨掌上警务系统演示。

在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先后发言,就邵阳市、邵东县公安机关在政治建警、警辅人员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吴巨培同志指出,邵阳公安近年来警务机制改革硕果累累,“4+X”中心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一村一辅警”有力有效,以“一网考”为抓手、以“四最”警队建设全面推进队伍建设卓有成效。通过“一村一辅警”异军突起管控农村,通过“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大军压境管控城区,通过“一网考”管控好队伍,“三个抓手”在全省很有学习借鉴和引领示范作用。

吴巨培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党的政治建设率先提出来,因此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用政治建警统领、总揽全部公安工作。在新时代下,政治建警的内涵、要求和标准将更高、更新、更硬、更强、更实,公安机关要坚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句话、十六个字”的总要求为引领,从政治原则、政治方向、政治纪律、政治标准、政治能力、政治责任、政治生态等方面,全面推进政治建警,推进公安队伍建设。当前,如何加强警辅人员管理也是公安工作的重要内容,邵阳在这项工作中走在了全省前列,取得了很好的经验。警辅人员这支队伍在公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度设计、管理设计,推进警辅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规范化、法治化、标准化,通过调研,出台相关管理制度,拿出新的管理措施,立足全省警情、省情实际来谋划新时代公安工作。

谭学军同志在汇报中指出,邵阳市公安局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佳民警十佳警嫂”评选、警体运动会、授奖仪式等活动为载体,以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为抓手,坚持从严治警,做实从优待警,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同时,以“一村一辅警”为抓手,探索警辅人员的正规化管理,从政治上、经济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辅警,相关工作初显成效。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省厅要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邵阳公安工作新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