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为脱贫攻坚开启矛盾化解新模式

【时间:2017-12-05 2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 )12月3日上午,新邵县太芝庙镇副镇长刘小云带领2名镇、村干部主动为指云村3组村民谢某危房改造解决宅基地纠纷,使其能顺利施工。

这仅是太芝庙镇为脱贫攻坚创新矛盾化解机制的一个缩影。今年,太芝庙镇为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工作,该镇党委政府将太芝庙镇19个行政村划分为2个片区,明确班子成员为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维稳领导责任人,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妇联、林业站、劳动站等为小组成员,开启了流动调解新模式。

该小组走村入户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利用当地民风民俗,多方联动,联合当地德高望重的退休教师、干部等主动参与,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职能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年,该镇共处理各类矛盾纠纷312起,主要为婚姻家庭矛盾、宅基地矛盾等,成功率达98%以上,为全镇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扫清了障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