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公安重走红军路

【时间:2017-12-04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潘帅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12月1日,铿锵的入党誓言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老山界上空回荡,邵阳市公安局党委“重走红军路”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此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学军带领50余名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

老山界地处湘桂边界越城岭山脉,号称“红军长征第一山”。1934年9月,作为红军长征先遣队的红六军团在党代表任弼时、军团长肖克、政委王震、参谋长李达的带领下,经广西过城步老山界,直接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1934年12月,红一、九军团主力等再次翻越此山,经长安营进入通道。陆定一《老山界》一文真实记载了当时的场景,老山界也因此名扬天下。为纪念红军长征,城步苗族自治县党委、政府沿当年红军走过的路线,开辟了一条步道,取名“红军路”。目前,老山界已成为我国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谭学军指出,市公安局党委开展此次“重走红军路”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教育,增强党性、净化心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谭学军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强化信仰,恪守承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开创新时代邵阳公安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