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特殊”社区服刑人员“特殊”管理

【时间:2017-12-04 14: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敏姣 何海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敏姣 何海涛)“非常感谢你们,现在毒贩再也不来我家了。”11月30日,新邵县雀塘镇半边村岳某,面对多次登门为自己办理社区矫正日常报到手续的司法所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岳某因高位截瘫瘫痪在床,自2009年其妻死后,基本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因此不法分子主动接近了他,引诱其吸毒,之后有了密切来往。经公安查获后,岳某以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因其胸椎骨折、截瘫,不宜收监,于2017年3月23日经新邵县人民法院判处暂予监外执行。

为更好地对岳某进行管理,新邵县政法委组织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及雀塘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协调会。针对岳某的“特殊”情况,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定期上门走访,并做好相关日常管理记录,了解其生活、思想动态,做好法制教育及心理疏导;并做好相关病情检查及鉴定。公安机关安排了辅警轮流24小时值班,并在其住处周围安装了摄像头,防止不法分子再次接近。

新邵县对“特殊”社区服刑人员采取“特殊”管理方法,要求司法局和公安局各司其职,责任到位,相互配合,重大情况及时汇报,有效提升了“特殊”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及帮扶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