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公证处为当事人排忧解难

【时间:2017-12-04 14: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雯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雯霞)近日,新邵县公证处接到了一位张姓当事人档案查询的申请。张某称他在多年前购买了一套房屋,当时与卖方签订了协议并且办理了公证,现卖方已去世,其儿子称当时协议上并没有写煤屋一起出售,而张某始终坚持房屋和煤屋是一起出售的,双方为此发生了争议。因时间太久,张某已经找不到当时的公证书,所以来公证处申请查询档案。

公证员核实了他的身份之后,准备调取档案供他查询,但张某称不记得具体是哪一年,可能是二〇〇几年左右,这就加大了难度。公证处自从成立以来档案都是纸质版,并未录入电脑,这几十年的案卷该从何找起。为尽快帮其解决矛盾,该公证处组织了全体公证员调取档案查询,从一九九五年开始翻阅,一页一页的翻,一件一件的仔细查询,一直查到二〇〇五年,终于查到当时办理的公证档案,上面清楚的写到煤房与房屋一并出售。随后,公证员为其复印了协议公证书,张某连连道谢。

近年来,新邵县公证处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办事态度,热情耐心的服务态度,多次为当事人提供了档案查询服务,给当事人提供了不少便利,解决了当事人的实际困难,预防了纠纷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