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7-11-30 16: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杜翠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杜翠婷)11月25日,新邵县严塘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暨表彰大会,全镇各部门调解员、驻村干部、各村支书及调解主任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严塘镇党委政法委员谢海欢对2017年严塘镇人民调解工作做全面详细的总结,并宣读了2016年度新邵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表彰奖励名单,分别对严塘镇4个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4个矛盾纠纷调解能手、4个矛盾纠纷化解先进村、12个优秀人民调解员进行了表彰。

表彰结束后,由新邵县司法局严塘司法所所长夏雪平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夏所长着重讲解了《新邵县矛盾纠纷化解“以奖代补、以案定补”实施办法》,逐条分析说明,让调解员充分领会文件精神,增强政策把握能力;同时就人民调解卷宗制作、案卷申报程序、个案奖励申领办法作了详尽解析。

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新邵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众军,就村级调解组织在调解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给参会人员做了深刻解读,使参会人员对常用法律法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能够使广大基层人民调解员在今后更加合法合理的调解纠纷,提高法律水平,增强调解能力。

会议要求全镇人民调解员要高度充分认识人民调解工作,预防和减少民间纠纷,化解社会矛盾。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镇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全镇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与调解水平,为平安严塘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