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江司法所社区矫正"管得住 放的出"

【时间:2017-11-29 14: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晓君 唐雅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晓君 唐雅妮)如何更好的管理好社区服刑人员,防止其再犯罪,是司法所工作人员一直探索和努力的问题。借鉴“放风筝”原理,洞口县石江司法所新探索了一条管理之路,既有管得住的能力,也有放得出的底气,“放得出”,即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就业,更好的融入社会。

石江司法所现有社区服刑人员22人,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41人,解除119人,无一人重新重大犯罪。截止至11月28日,石江司法所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全部就业。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给我提供了招聘信息,我现在终于找到工作了,终于安定下来了!”社区服刑人员肖某对我们说。肖某现年25岁,因故意伤害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肖某为人勤恳,由于之前在广东打工工资较高,现在不满足于县城低廉的工资,一直没有找到工作,闲在家里。11月25日,经派出所干警提供快递公司招聘的信息,肖某终于找到了份快递员的工作,今天开始上班。肖某说:“我喜欢这样按劳计酬的工作,能让我实实在在的看见自己的努力能得到多少回报。”

2017年初,石江司法所所长尹晓君对石江辖区范围内的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和矫正情况,并做了个就业统计,发现还有7人没有工作。走访过程中发现,没有工作的社区服刑人员更容易打牌、与社会闲散人员来往,这始终是个不稳定因素。于是,石江司法所与未就业社区服刑人员谈话,了解到他们有的喜欢离家近一点,方便照顾家人;有的希望去县城工作,工资稍微高一点;有的有泥水匠技术,却苦于找不到事做。就业意向和特长了解清楚了,石江司法所积极与村干部、派出所、劳动局联系,如果有招聘信息,就业培训信息、创业贷款信息就尽快反馈给我们。在帮助就业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越来越顺畅,我们帮助了他们,他们也反过来支持我们的工作,真心的服从我们的管理,认真改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每个月的义务劳动中也更加的积极。

管理社区服刑人员管的住,放得出才能有效减少犯罪人对立情绪,使其尽快融入社会,减少重新犯罪几率,这也是符合我国“宽严相济”和“给出路”刑事政策的一项管理办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