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汽车被盗 警方两天破案

【时间:2017-11-28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张居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张居道)11月23日,双清公安分局马家塘派出所经缜密侦查和艰苦蹲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廖某和吸毒违法行为人赵某,缴获被盗车辆1台、仿六四式手枪1把、子弹2发、毒品3小包,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汽车案件。

11月11日上午,双清区某车行老板急匆匆地到马家塘派出所报案,称其摆放在店门外的一台长安CS35型小汽车被人偷走了。马家塘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经现场勘查和调阅附近监控视频,发现该车被一名男子开走。该男子经乔装打扮,不能识别面部特征,只能看出其个子较瘦小。被盗车辆驶往新邵县方向后人车无法追踪,案件一时陷于僵局。

马家塘派出所及时调整侦查思路。经过仔细分析,发现盗窃嫌疑人对该车行情况很熟悉,十分了解该车行的作息制度和内部管理运行情况。根据这一情况,办案民警对该车行内部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结果全部排除作案可能。在案件又一次陷于僵局时,派出所周青松所长突然想起以前办过的一件案子,最后查出是“被开除的员工作案”。受此启发,他带领民警对曾在该车行做过事的员工逐一排查,发现曾经在该车行从事过二手车中介的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周青松立即带领副所长伍邵兰等办案民警赶赴新邵县酿溪镇,对廖某展开调查,发现廖某长期不着家。经过对廖某的社会关系全面调查,锁定了他的常出入地和落脚点。经过3个昼夜的蹲点守候,于11月23日中午发现,廖某驾驶被盗车辆出现在新邵县酿溪镇金三角地段,且该被盗车辆已被精心改装。周青松指挥民警设伏,将廖某抓获,同时抓获与廖某在一起的吸毒人员赵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