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禁毒协会“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经验交流会”在邵东召开

两市塘为交流会提供典范参观基地

【时间:2017-11-27 2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亦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亦斌 罗超辉 岳建国)11月26日,全市禁毒协会“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经验交流会”在邵东召开,邵东两市塘街道办事处为经验交流会提供了禁毒典型示范参观基地,并受到市、县领导和所有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两市塘街道办事处位于邵东县城老城区,区域面积38平方公里,辖13个村(居委会)、5个社区,辖区常住人口约20万,其中户籍人口8.7万人,非户籍人员近11万人。目前,街道共有吸毒人员476人,其中正在强制隔离戒毒的67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71人,其他吸毒人员338人。社区戒毒(康复)就业人员48人,就业率达68%。

两市塘街道党委非常重视禁毒工作,为了加强街道禁毒协会力量,从政法办又专门抽调了一名同志从事协会专职工作,目前有3人专职从事禁毒工作,做到有人办事。街道党委每季度研究一次禁毒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每年安排禁毒宣传经费5万元,做到有钱办事。每年在春节、清明节、6.26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中宣传。2016、2017年连续两年举办禁毒文艺汇演,送戏曲到所有村(社区),观看群众达3万余人。深入开展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开展了“六个一”活动,所有四年级以上学生和学生家长参与了禁毒联盟,助推了社会化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加强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网格化管理,每村(社区)落实了两名禁毒网格员,全面推行禁毒工作示范村(社区)标准化建设,采取“创建结合、边建边创“方式,突出抓好组织建设、宣传发动、帮教服务、机制完善等工作,不断夯实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基础,努力探索戒毒(康复)工作模式,全面推进戒毒(康复)工作落实。目前,71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尿检率达90%。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各村(社区)及辖区内企事业单位都成立了禁毒会员小组,禁毒志愿者达1072人。

两市塘街道连续两年被县禁毒委评为禁毒工作先进单位,街道党委书记李佑军被评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