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召开案管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17-11-27 16: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伟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伟光)11月27日上午,新邵县人民检察院案管业务培训会议在该院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郑洪主持会议,此次培训由邵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室主任欧阳升主讲。

欧阳升主任首先讲授了案管业务相关内容,紧紧围绕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办案流程监控和案件信息公开等内容进行。接着逐条分析了案管部门工作人员应当具备的素养,包括熟悉电脑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操作,较为全面的法律知识和检察实务水平,察微析疑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能力以及较强的综合分析和参谋能力。

而后,欧阳升主任重点解析了员额制办案模式推行后案管工作所面临的新挑战。例如,案管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案管工作量将有较大幅度增加;与员额检察官执法办案的互动方式需重新调整;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顶层设计的缺陷及案管有关机制的不健全,将较长时间影响案件管理工作的正常全面开展等。

培训结束后的座谈交流中,参会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贴近于案管实务和实践应用,内容丰富高效,让大家清醒认识到目标和现实之间的差距,理清了案管工作的思路,对下一步开展好案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院党组成员郑洪科长做最后的总结发言,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学习和岗位锻炼,进一步提高案管业务水平,提升履职能力,推进我市案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