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迷路 热心警民送归

【时间:2017-11-27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张居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张居道)民警握着公交车司机的手恳切地说:“你一定要把老人送到家人手上!”

公交车司机感动地说:“你们都花这么大的力气送到这里了,我顺路把他带回去只是顺便的事,你们放心!”

这番真情对话背后是今冬发生的又一件暖心事。

11月22日12时许,双清公安分局人民广场移动警务平台接到一起求助。报警人杨某称汽车东站售票厅发现一位迷路老人,需要处警。

带班民警吴成阳立即带领辅警尹邦稳、马京迅速赶赴现场,在汽车东站候车室找到报警人杨某和迷路老人。经仔细询问,发现老人的听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都很差,沟通非常困难。

吴成阳向报警人和现场群众了解情况,但收获甚少。为了确定老人身份来历和去向,只好从老人身上找线索。终于在老人衣服口袋内找到一张身份证,经对照确认就是其本人身份证。身份证信息显示:老人姓罗,1926年出生,屈指一算现已有91岁高龄,家住长阳铺镇附近某村。

剩下的事就是如何送老人回家了。吴成阳经打听,理清了老人回家的乘车路线,准备送他上6路公交车到杨家垅。但转念一想,老人到了杨家垅可能还是不会乘车回长阳铺。于是,处警民辅警驾驶警车把老人家送到杨家垅公交车站,将他托付给3路车公交车司机,并再三嘱咐后才返回。

离别时,老人非常激动,竟像小孩一样哭出声来。在场的群众看到这一幕,深受感染,一个个对处警民辅警们赞不绝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