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女欲见网友 铁警拦了下来

【时间:2017-11-24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刘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刘星)为情所困,13岁少女当掉同学手机筹资,逃学去长沙见网友,铁警机敏识破,拦下该女生,助其返校。11月19日,在邵阳火车站就发生了这样一幕。

当日19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邵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李孟祥在进站验票口执勤时,发现一少女神色匆忙地持着一张当日G6460次邵阳至长沙的车票准备进站。该女子除了提着一袋零食外,并未携带任何行李,且无人陪同。凭着职业的敏感,民警觉得有问题,遂上前查验其车票及身份证。经查,民警发现该少女名叫杨晓(化名),13岁,邵阳市大祥区人。正待民警准备进一步询问时,另一名少女急冲冲地朝进站口跑来,冲她叫嚷着:“不要走,把手机还给我。”为避免造成进站口拥堵,民警将二人带至候车室僻静处耐心询问。

民警经了解得知,另一名少女名叫袁其(化名),15岁,邵阳市大祥区人。袁称自己与杨晓为市内一学校同班同学。19日8时许,杨以有急事为由,借了她的手机打电话一直未归还。袁多次到班级、操场、宿舍等地寻找未果。17时30分许,相熟的同学告诉袁,说杨去火车站买票要去长沙,袁急忙赶到火车站进站口等着。

候车室僻静处,杨说手机被她以450元的价格在新邵县的一个店子里当掉了,之后她拿着这些钱买了零食和去长沙的车票。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二人带至值勤岗亭,作进一步了解。经过耐心交流,民警通过杨提供的电话辗转联系上了其父母。21时20分许,杨的父母赶到值勤岗亭。随着交流逐渐深入,民警得知,在校期间,杨在网上结识了一个长沙男友。最近,男友要和她分手,情绪失控之下,她便萌生了逃学去长沙找男友问清楚的念头。

经过民警和父母反复劝导,杨答应跟随父母回家并去新邵县将当掉的手机赎回交还给同学。

11月20日8时许,袁给民警打来电话称手机已顺利拿到,感谢民警热心帮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