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公安局荣获“全市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17-11-23 17: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11月20日上午,从“邵阳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再部署暨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总结会”上传来喜讯,邵东县公安局被评为“全市第一”,并荣获“全市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除了集体荣誉,还有,这些个人也受到了市局的表彰!

谢伟宏(邵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赵品桥(邵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科林、刘志赞、蒋茂、杨文亮、叶海波、杨北华、刘彦民、许凯珲、李鸿志荣获三等功,周乾、刘晖、刘勇平、宁立平被嘉奖。为邵东县公安局和获得荣誉的个人点赞!就在不久前还有一位民警更是受到了省厅的隆重表彰!

11月13日上午,湖南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暨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总结大会在省厅召开,邵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赵琥珑荣立个人二等功,受到隆重表彰。这些荣誉来之不易,但也实至名归,为了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邵东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勇于担当、日夜鏖战。

2017年来,邵东县公安局将十九大安保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提前进入全面实战状态。省厅、市局会议后,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保工作。8月初,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信访大稳控、矛盾大调处、干部大走访、隐患大排查、治安大整治“五大”专项行动,多次召开县党政联席会、县委常委会研究安保维稳工作,成立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组长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指挥部。9月4日,召开全局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安保工作。

同时实行战时表彰奖励机制,10月23日,县委、县政府举行安保维稳工作表彰会。一次性为20名民警记三等功。

邵东县公安局始终把开展“狂飙行动”、“五大”专项行动作为安保维稳决战决胜的载体和抓手,坚持合成作战,重拳出击。全体民警、辅警一律取消休假,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面对突发事件能快速应对、妥善处置。

8月中旬以来,共破刑事案件831起、刑事拘留277人、逮捕187人、移送起诉288人;查处治安案件987起、行政处罚1258人、行政拘留1080人,全县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7.1%。成立9个打击侵财型犯罪专案组,实行精准打击,8月21日来,共破侵财型案件511起、刑拘84人,与2016年侵财型案件破案数持平。9月8日,将潜逃至张家界的“4·23”港南路命案犯罪嫌疑人抓获,继续实现命案全破。

坚持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同时充分发挥驻村辅警作用,确保整个摸排“全覆盖、无盲区”,共排查发现并整改风险隐患386处、停业整顿38家单位、治安处罚27家单位。10月13日,对多次落实实名登记和查验制度不到位的泓远时代酒店,开出全市第一张10万元的反恐罚单,起到了良好的震慑、警示效果。

在城区5个处警责任区,屯警街面,坚持24小时全天候动态巡逻;武警、特警在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实行武装巡逻盘查;机关民警由局领导带队,全警上路,提高见警率;各派出所由所领导带领民警、辅警,以及义务巡逻队在辖区开展全天候巡逻盘查工作;启动“警灯工程”,警车上路一律亮警灯,提高威慑力、增强控制力。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清查和武装设卡盘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开展群体集访事件处置、重大案件处置、反恐防暴、高层建筑灭火救援、重大交通事故处置等5个专题实战演练,9月28日,更是举行了邵东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安保誓师暨反恐演练大会,500余名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参加演练,向人民群众展示了邵东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战本领。

在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期间,邵东县公安局积极发动宣传,组织开展了“4.23”港南路命案犯罪嫌疑人现场指认、退赃大会、打击侵财型犯罪新闻发布会,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荣誉面前,必当再接再厉,邵东县公安局将继续打造“四最警队”,坚持最讲政治、最守纪律、最有力量、最具形象,全力以赴、艰苦奋战,向全省、全国一流县级公安机关进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