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藏鸟铳 非法持枪被判刑

【时间:2017-11-23 14: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杜翠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杜翠婷)“老了老了还被判刑,真是羞死人了。都怪自己不懂法,惹得一身麻烦。”11月21日,72岁的陈某某因私藏鸟铳一把,被新邵县人民法院认定为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八个月。在新邵县司法局严塘司法所入矫报到时,陈某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不已,连连叹息。

据悉,村民家中私藏火铳并非个例。近日严塘镇辖区内就有三起类似案例,且当事人都是年过七旬的老者,纷纷被法院判刑。这些当事人把鸟铳或藏于家中不用,或用于偶尔的狩猎活动。这些鸟铳被公安机关查获并经鉴定为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

非法持有枪支属违法行为,不仅扰乱了社会管理秩序,对社会公共安全、他人人身安全也存有较大隐患。根据《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在此提醒广大读者,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触犯法律。如果你身边有人或因爱好收藏,或为寻求狩猎刺激,或为猎取野味等等,而非法购买、持有或使用枪支,请及时劝阻并主动将枪支弹药交与当地公安机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