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微信开启社区矫正管理新模式

【时间:2017-11-21 16: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杜翠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杜翠婷)“陈某某,你定位手机卡关机了,及时开机,并马上报告你现在所在位置。”11月20日下午,新邵县司法局严塘司法所通过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平台,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情况进行例行核查,并把异常处置情况通过微信群通知到个人,陈某某看到通知后马上发了地理位置共享信息到“社区服刑人员微信群”里,非常直观的显示他在限定的监管区域内。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管实效,严塘司法所为辖区社区服刑人员专门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在矫正对象中除5人因年纪较大原因不会使用的,其余22人均加入了社区矫正微信群。

严塘司法所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向社区服刑人员发布集中教育学习、公益劳动、报到报告提醒等通知;司法所工作人员还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和要求,不定期的在微信群里发送各方面的学习资料,引导社区服刑人员主动学习,鼓励他们互相交流,发表学习心得与个人意见,借此激发社区服刑人员的学习兴趣,以多样化的普法形式与“精神食粮”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引导他们遵纪守法,帮助他们重塑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该微信平台拉近了社区服刑人员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丰富了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监管方式与学习形式,切实提高了社区矫正教育质量与矫正实效,通过近一年的运行,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