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公安分局雪峰南路移动警务平台民警帮迷路老人寻找家人

【时间:2017-11-21 10: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朱卫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朱卫华)11月20日,天还未亮,一名八旬老人在街边徘徊找不到家,接警民警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帮迷路老人找到亲戚。

11月20日凌晨5时许,大祥公安分局雪峰南路移动警务平台接到110指令称,在敏州西路华夏星园侧门有一名80岁左右的老奶奶迷路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李维带领队员迅速赶赴现场,李维与老人初步接触询问后发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但警惕性很强,嘴里一直喊着儿子,还说她儿子是隆回县金石桥镇的,其他信息一律不说。民警说送她回家,老人也不肯上车说怕被拐卖。

长时间做工作无效后,民警发现老人手上拿着一个手电筒,猜测老人应该住在附近。民警一边打电话到隆回县金石桥镇派出所请求协助调查,一边安排队员分成两组,一组民警安抚老人,另一组民警在附近街头询问行人。然而,寒冬清晨户外细雨纷纷,路上行人寥寥无几,在询问了仅有的几名行人没有任何头绪,事情一度陷入了僵局。

正在民警一筹莫展之际,一名环卫工人拖着垃圾从附近经过,民警立马上前询问,环卫工人听说后走到老人面前仔细辨认,发现该老人是附近一家店铺老板的亲戚,并带领民警来到店铺门口。民警通过店铺招牌电话联系店铺老板,随后,该店铺老板到现场,确认老人正是她的亲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