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瑶山大圳村支书、秘书、入党积极分子徒手智擒杀人犯

​ ——11.19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在新宁县麻林瑶族乡落网

【时间:2017-11-20 1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远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远江)11月19日清晨,新宁县金石镇金莱市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犯罪嫌疑人迅速逃逸,只留下些清楚的监控视频。县公安局立即将警情发布各乡镇。据目击者反映,犯罪嫌疑人朝麻林、黄金方向逃逸,麻林瑶族乡党委政府乡知情后,迅速反应,高度重视,积极布控,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创建平安,将警方发布的嫌疑人信息及时通知到各村组干部,并充分利用网络知识,将信息发布到乡内各工作微信群、QQ群,让群众在发现犯罪嫌疑人马上报警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下午5:00时左右得到可靠消息,有群众发现疑是犯罪嫌疑人果然进入麻林境内。乡党委书记黄泽耀亲自坐镇指挥,马上命令办公室通知各村加强巡逻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密切注意一切可疑人员。16:08分,大圳村支书江贵春打来紧急电话,他已联合村秘书兰学云、入党积极分子陈立辉将犯罪嫌疑人安全抓获。原来是江书记在接到乡党委政府加强严密布控通知后,立即周密部署,带领秘书兰学云、入党积极分子陈立辉去各组巡查。由于大圳村紧挨着麻林村,如果嫌犯进入麻林境内,去大圳村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因而江书记一行3人,在巡查时格外认真、仔细。当巡查至该村13组时,突然发现一陌生人在一民居面前游荡,神色紧张,觉得十分可疑,江书记立即拿出手机翻看“平安麻林”微信群内发布的嫌疑犯信息,通过仔细对比,相貌无二,于是迅速确认此人就是嫌疑人无疑。于是三人机智下车,来到嫌犯游荡的民居家里像平时一样拉家常,以避免引起犯罪嫌疑人的警觉,随后找准时机,三人一拥而上,合力将犯罪嫌疑人摁倒、制服,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然后立即向乡县报警,送交县公安局,至此,11.19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终于在充满正气的大瑶山落网。这一大快人心之事,在瑶山一时传为佳话,见义勇为者,智擒杀人犯,受到瑶民高度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