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警支队网上车管所业务量逐年上升 方便异地邵阳老乡

【时间:2017-11-20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伍先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11月17日,远在广东珠海的李先生通过快件,收到了由邵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开出的年检委托书。今年,他挂邵阳车牌的车可以在珠海年检了。

李先生表示,网上车管所确实便民。如果没有网上车管所,他还需将车辆开回湖南年检,或者自己回邵阳办理委托书。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邵阳市交警支队开设网上车管所办理车管业务来,年均业务办理由最开始的几十件已经提升至4000多件,方便了身在异乡的邵阳老乡。

2014年6月19日,湖南邵阳、内蒙古呼和浩特、贵州铜仁等8个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在山东青岛共同开启网上车管所“淘帮办”工作以来,经过3年多的发展,邵阳交警支队网上车管所由当初的只有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互联网业务办理这一个服务的平台,逐步发展到今天的邵阳网上车管所邮政分所淘宝店、微店等多个互联网服务平台。

除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互联网业务办理平台只能办理驾驶证补证、换证,机动车补车牌,驾驶人补行驶证业务外,其余两个服务平台均可办理委托年检、补驾驶证、换领驾驶证、补车牌、补行驶证、六年内免检车辆、驾驶证联系方式变更、行驶证联系方式变更、补领机动车年检标志业务。

据了解,网上车管所的业务量逐年上升,最初日均仅为2件,而目前已经达到20多件。服务的对象遍及广东、上海、北京、贵州等地区的邵阳籍驾驶员。截至目前,今年邵阳交警网上车管所邮政分所已办理车管业务达4300多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