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公安分局通过微博矩阵联动 帮助走失的2岁幼童找到父母

【时间:2017-11-20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朱卫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朱卫华)11月17日晚上,大祥公安分局通过微博矩阵联动,帮助走失的2岁幼童找到父母。

当天下午16时许,大祥公安分局百春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迎春路步步高门口有一名走失小男孩。民警宁攀带领辅警朱勇辉、罗博立即赶到现场,小男孩两岁左右,小脸冻得红红的,眼泪汪汪的,哭着要找妈妈,民警耐心询问,小男孩因年幼不能准确说出自己姓名及家人信息,民警在现场附近询问也未发现他的家人。天气寒冷,寻找小男孩家人一时没有进展,担心在外面逗留太久小男孩会生病感冒,民警于是将他带回派出所。

在百春园派出所办公室,宁攀调看了事发地附近的监控视频资料,未能发现有效信息,于是将该情况报告给“大祥公安”官方微博管理员,管理员随即编发微博@邵阳公安等微博,希望借助广大网友的力量帮助小男孩找到家人。邵阳公安、邵阳同城、今日邵阳以及数十位热心市民转发了该微博,走失小男孩寻找家人的信息得以迅速传播。

晚上19时许,小男孩的家人还没有消息,民警们在食堂做好了饭菜,辅警朱勇辉柔声哄着小男孩,一口一口地喂饭,小男孩也很乖,吃下了一大碗饭。晚上21时许,宁攀又带着小男孩来到走失地点附近,想看看小男孩家人会不会回到这里寻找。民警刚刚到达迎春路便接到了所里的电话,小男孩家人已经赶到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宁攀见到了小男孩的父母,原来男孩父亲唐某在外地务工,母亲肖某在家照顾两岁的儿子和六岁的女儿。当天下午肖某因忙于家务疏于照管,姐姐便带着弟弟出去玩耍,走到街上姐弟俩走散了。发现儿子不见后,在外务工的父亲唐某坐车赶回来和母亲肖某一同四处寻找,有朋友看到大祥公安微博发布的寻找小男孩家人信息,告知肖某,肖某忙赶到派出所接儿子,小男孩在妈妈的怀里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