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山门: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法

【时间:2017-11-17 10: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唐明花 江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唐明花 江娜)11月13日,洞口县山门司法所组织该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反家庭暴力法》。这是该所今年第11次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法。

如何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确保社区服刑人员改造成功,早日承担起社会责任?今年1月份以来,洞口县山门司法所在每月13日按时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集中学法活动。学法的内容紧扣时代热点和社区服刑人员实际情况,以《刑法》《禁毒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同时学习了近年颁布实施《民法总则》等法律法规。与此同时,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将法律观念贯彻到平时生活中去;积极参与公益劳动,树立社会责任感;谨慎交友,远离社会不良人士,杜绝不良风气的引诱,避免再次违法犯罪。

今年山门司法所共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4名,现在册社区服刑人员26人,2017年无一人脱漏管,也无吸毒或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