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琥珑:追逃尖兵

【时间:2017-11-17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帅成 蔡越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帅成 蔡越姝)11月13日上午,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暨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总结大会在省厅召开,邵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赵琥珑荣立个人二等功,受到表彰。

2017年10月7日,邵东县公安局成功将潜逃6年多的涉恐、涉爆、涉毒犯罪嫌疑人黄某民抓获,消除一起重大安全隐患。邵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赵琥珑作为追逃小组组长,全身心扑在追逃工作上,为成功抓获黄某民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7年3月16日,邵东县仙槎桥镇黄某民因土地问题与村民发生纠纷。当日上午,黄某民驾驶一辆装着数桶汽油的面包车,将村民黄某武、黄某元及村主任黄某强行载到黄氏祠堂门口,期间多次威胁村干部,并扬言要搞死几个人。

接到报案后,邵东县公安局核查发现黄某民系2011年因涉嫌贩毒被批捕的在逃嫌疑人,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黄某民得知有人报警后,当场弃车潜逃。随后,邵东警方组织警力进行搜山,并对黄某民家中进行搜查,在其家里夹墙的保险柜中发现数枚雷管。

案件发生后,邵东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禁毒、刑侦等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由赵琥珑担任追逃小组组长。面对有重大现实危险的黄某民,赵琥珑深知这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他丝毫不敢懈怠,带领专案组民警组成的追逃小组成员开展追捕工作。

追逃小组在赵琥珑的带领下,连续开展工作,反复研究案情,摸排黄某民潜逃的各种可能性。赵琥珑等民警通过对黄某民现任女友宁某聪的跟踪守候,终于于10月7日上午发现黄某民的行踪出现在一完小和双江路附近一带。

接到报告后,赵琥珑带领专案组民警赶到现场,随时准备进行抓捕行动。经过周密安排、细致部署,一张大网悄悄拉开,民警等待最佳抓捕时机。

10月7日晚,当经过伪装的黄某民进入一完小附近某麻将馆时,抓捕民警如神兵天降,迅速将还没回过神来的黄某民抓获。

经查,黄某民(男,45岁,仙槎桥镇马元村人)曾因运输海洛因和非法储存爆炸物品被判刑。2011年刑满释放后,黄某民又因贩卖毒品26公斤被邵东县公安局批捕在逃。在逃期间,黄某民并未收手,甚至企图实施极端暴力犯罪,最终落入法网。

目前,黄某民已被依法逮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