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12年 投案自首

【时间:2017-11-17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进田 阳小龙 曾凡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进田 通讯员 阳小龙 曾凡庚)11月5日凌晨6时许,一辆警车闪烁着警灯驶进隆回县公安局大门。车门打开,县刑侦大队大队长邵家富从车上走下,跟随在他身后走下车的,是一名潜逃12年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逃犯周某华。

时间回溯到2005年2月6日晚上。隆回县横板桥镇朝堂村6组村民周某国因与9组村民周某付家有矛盾,遂纠集多人上门理论。随后,周某付纠集周某华、周某光等人,双方发生冲突,相互殴打,周某国被砍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周某付被当场抓获,而周某华等人则在潜逃后,好像人间蒸发一样,一直无踪无影。

12年来,隆回县公安局一直没有放弃对周某华等人的抓捕,特别是今年“追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刑侦大队大队长邵家富一方面安排专人对这起案子的逃犯关系人进行梳理,从海量信息中寻找线索;一方面亲自上门,对在逃人员周某华的父母做工作,劝在逃人员周某华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虽然一次次上门无功而返,但邵家富还是坚持隔三差五的上门与在逃人员周某华父母聊天、拉家常,同时宣讲投案自首的政策。半年多的时间,他共上门五六次。

努力终有回报!11月4日,在逃人员周某华亲属从广东打回电话,表示周某华愿意向隆回县公安局投案自首,但是有一个条件:“只相信邵家富大队长,只向邵家富投案自首。”

为避免周某华情绪变化,邵家富立即向局领导请示后,连夜开车赶赴广东,接受在逃人员周某华的投案自首,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目前,周某华(男,31岁,横板桥镇朝堂村村民)已被隆回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