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法律援助暖人心

【时间:2017-11-17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付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付权)在武冈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援助下,长期遭受家暴的杨妹(化名),终于脱离了丈夫刘海(化名)的折磨。

农村妇女杨妹和刘海结婚多年。因家庭琐事,杨妹时常遭受家庭暴力。前几年,杨妹的父亲患上重病,刘海怀疑其把钱给了娘家人贴补家用及治病,常常用刀子架在杨妹的脖子上索要钱。后经杨妹多次向当地政府部门反映,在司法所的调解下,刘海写下保证书,承诺要与妻子杨妹好好过日子,并表示不再对杨妹实施家庭暴力。

2017年以来,杨妹和刘海两人同在一个工厂上班。7月9日,杨妹领了工资刚回到家,刘海便要杨妹把工资全部交出来,由他保管。因考虑到小孩的学费,且刘海好赌,杨妹没有把工资交给刘海。对此,刘海便对杨妹一顿毒打,并用水果刀往杨妹身上乱捅,导致其构成轻伤一级。

感受不到家的温暖,杨妹对此段婚姻彻底失去信心、几度绝望,欲向法院起诉请求赔偿、请求离婚。杨妹到律师事务所,咨询聘请律师的相关事宜,但因高额的费用只得止步。8月初,杨妹在工友的介绍下,找到了武冈市的法律援助中心,决定寻求法律援助。

在武冈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武冈市迎春亭法律服务所为杨妹承办此案。法律工作者雷宏田一边听取杨妹的陈述,一边几次前往杨妹家所在的村庄了解案件情况。在铁证下,雷宏田帮助杨妹向武冈市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起诉,请求法院依法追究被告人刘海的刑事责任赔偿相关损失。

最后,经武冈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判决被告人刘海犯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并赔偿杨妹损失21089.39元,准予杨妹和刘海离婚。

法律工作者雷宏田称,本案系一典型的家庭暴力案例,刘海的行为严重摧残了被害人的身心健康,犯罪手段极其残忍,社会影响特别恶劣。据调查,不少女性遭受过来自配偶的不同形式的家庭暴力。在遭受“家庭暴力”时,不少女性时常幻想对方会改变,但这一想法不但不能改变对方的行为,反而助长了对方的性子。本案的杨妹最终拿起法律武器,维护了自己的权益和尊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