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江司法所调解一起邻里纠纷获得成功

【时间:2017-11-17 09: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君 尹晓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君 尹晓君)11月7日,洞口县石江司法所调解一起邻里纠纷获得成功。

原来,早在2006年,洞口县石江镇贤竹村肖某健准备在邻近公路旁的一块地盖新房,但建了新房,将影响毗邻内侧水田的生产通行。内侧水田是肖某俭的父亲承包地,肖某俭的父亲与肖某健都是同村同组的村民。肖某健为达目的,主动找到肖某俭的父亲商量,肖某俭的父亲考虑农村建房是好事,当时只口头约定如肖某健盖新房后预留出了日后自己水田耕作通行的路,同意其盖房。肖某健的新房建好后,没有预留出通行路面,只留了一条没有彻墙的车库南北通道。因肖某俭的父亲与肖某健沾亲带故、关系也不错,虽有不满,也没提出异议。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因肖某健的房子邻近公路,交通方便,除车库一直闲置着外,整座房子全部被做生意的人租赁。2016年,一制作棉被的外地老板发现石江有市场,想在石江租门面,肖某健把车库租了出去,并给车库南北两面装上了卷闸门,车库里也放置了制作棉被的机器,原材料等。于是,肖某俭的责任田成了块“封”地。

2016年至今年11月,肖某俭多次找肖某健协商,想解决水田生产通行问题未果。他也试图通过家族长者出面等多种途径解决,均未果。劳顿奔波未成的肖某俭身心怨恨,就扛着锄头去砸肖某健车库卷闸门。由于派出所民警制止及时,双方矛盾纠纷才未升级。通过派出所民警提示,双方找到了洞口县司法局石江司法所。

11月6日,石江司法所受理了当事人的申请,并立即进行现场勘察、走访当地群众。实情调查了解后,双方当事人对事实经过没有争议,土地权属上也没争议。

11月7日,石江司法所对该纠纷进行调解。最终,矛盾双方达成一致协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