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孩玩耍遇险 两交警紧急救援

【时间:2017-11-17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伍先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11月16日上午,邵阳市民邓先生、姚先生来到市交警支队龙腾车管分所,向值班民警毕新成、赵文赠送锦旗。原来,11月13日下午,毕新成和赵文在邵水河边把两人的女儿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13日下午17时40分许,毕新成和赵文来到市二中附近路段执勤。在流动巡逻时,两人发现邵水河边有一高一矮两个十来岁的小女孩在玩耍。不一会,她们就登上岸边无人看管的船上,而这只船已经破损并进水。

毕新成和赵文觉得女孩的行为很危险,便叫她们上岸来。可话还未落音,一名女孩已经落水。只见船只已经侧倾进水,处于半悬浮状态,落水的女孩一手紧紧拉着船上的女孩的手,一手抓着船边,不停地大喊“救命啊、救命啊……”此时,在船上半蹲着的女孩则紧紧地拉着已经被水没到胸上的小个女孩的手,神色十分慌张。

眼见船只马上就要翻,情况十分危急。不会游泳的毕新成不容多想,快速冲到河边,捞起一只船桨,撑着即刻就要翻的船只。在船桨的支撑下,船倾斜角度小了很多。但是,落水女孩还紧紧拉着船上女孩,整个船只仍处于摇晃和下沉状态,情况越来越危急。

必须让船上的女孩先上岸,否则整个船只就会马上侧翻,两人都有危险。毕新成安慰两人:“不要怕,有叔叔在。”在毕新成的引导下,小个女孩慢慢松开高个女孩的手并抓紧船边不放。随即,毕新成快速将高个女孩救上岸。

救高个女孩过程后,船只摇晃厉害,眼见就要覆翻。毕新成快速拿起船桨,再次伸到顷刻就要被船只覆盖的小个女孩旁边,小女孩抓着船桨,被迅速拉回岸上。

因为需要执勤,加之女孩全身湿透了,毕新成和赵文就嘱托她们一定要快速回家,免得着凉感冒了。

据了解,两名女孩是市区某小学五年级学生,同班同学。当天下午放学后,两人结伴来到市二中附近河边,出于好奇,登上无人看管的破船上玩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