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严查“四类交通违法” 深入开展 “四大攻坚战”

【时间:2017-11-16 15: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了彻底扭转新宁大队在“四大攻坚战”中的落后局面,预防和减少冬季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宁大队创新工作思路,始终坚持“重点路段重点管、重点时段重点查、重点违法行为重点治”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多项齐抓,严查辖区道路“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有效净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环境。

一是狠抓车辆超员违法查处。大队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道路畅通,积极采取固定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强对辖区摩托车、校车、私家车及7座以上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特别加大早晨、晚间的查处力度,实行逢车必查,逐一上车核查人数,对超员客车坚决实行卸客转运,同时将超员情况通报到相关客运单位和交通运输部门,督促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二是狠抓车辆超速违法查处。大队在现有执勤警力的基础上,积极研判分析当前“超速”违法行为严峻形势,优化警力部署,充分利用现代设备资源,在容易出现超速的重点路段、时段,将所有测速设备全部摆上路面,采取固定测速、流动测速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扩大主干道路的测速覆盖面。同时,对超速、超载行驶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及车辆要依法进行严格查处和说服教育,确保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依法严管超速行驶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以对“超速”违法行为人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和影响力。

三是狠抓酒驾车交通违法查处。为使“酒驾”违法行为查处常态化,大队根据辖区酒驾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及特点,切实采取错时、延时、不定时的勤务执勤模式,每天抽调警力在各路段专门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特别在辖区主要路段、餐馆、饭店、酒吧、KTV娱乐场所等地附近路段增派警力,加大夜间、午后、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的检查管控力度,做到辖区路面不漏管、不失控、不留死角、盲区,切实形成严管高压阵势,并发动群众对“酒驾”违法行为进行及时举报,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新局面。

四是狠抓“报废车”查处。大队结合农村地区地处偏远、广大农村群众安全意识淡薄等实际特点,切实将整治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工作与日常执勤执法有机结合,在日常勤务中突出黄标车、低速载货汽车、微型面包车、二、三轮摩托车等重点车辆非法改装、安装,达到报废,非法上路行驶等违规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其中,对查获的驾驶达到“报废”的车辆,严格依法进行处理。同时,要求车管部门要严把车辆检验、入户关,督促车辆检测站严格按照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开展车辆检验,坚决禁止报废车辆通过检验并上路行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