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深入走访送温暖 助力改造解心结

【时间:2017-11-15 16: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曹益平)11月14日,邵阳县司法局安置帮教工作小组来到蔡桥乡,同蔡桥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一起组成走访小组在村两委的支持配合下,深入到服刑人员家庭,与服刑人员家属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调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询问家中儿童的就学情况及与服刑人员的联系情况,为他们解开心结,指导其配合监狱帮助亲人安心改造。在走访过程中,对生活确实困难的家庭,给予了临时性的困难救助;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帮助其向相关部门申请了救助。

本次的走访慰问活动,拓宽了教育改造帮教渠道,将安置帮教向监狱延伸,与监狱共同承担起教育人、改造人、挽救人的责任,使教育转化工作贯穿于从刑罚执行到刑释解教后的全过程。邵阳县司法局引入家庭和社会力量对服刑人员共同进行改造,通过家属以亲情电话的方式,对服刑人员进行鼓励,让服刑人员真实体会到社会和家庭的温暖,为他们安心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重新生活树立了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