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让残疾人诉讼更便捷

【时间:2017-11-15 1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力平 李博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 李博偲)“我受公司委托参加诉讼多次,第一次在当事人家开庭,你们确实是实实在在为民的好法官啊!”11月13日,得知要去当事人家中开庭,从长沙赶来的被告诉讼代理人刘女士感慨地说道。

原告陈某与被告某保险公司人身保险合同纠纷一案,因原告陈某发生车祸后致重度残疾,出行不便,为方便陈某诉讼,体现法律温情,承法此案的贺法官决定将法庭搬至原告住所地双清区爱莲街道财桥村陈某的家中。

下午14时30分,法官、书记员和其他诉讼参与人来到陈某家,大家搬桌子、挪椅子、挂法徽,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及委托代理人各就各位,“不一样”的庭审就这样在刚“搭”起的临时法庭里开始了。

据了解,陈某原是双清区环卫局的一名职工,2015年的一天,陈某在下班回家的途中,被张某驾驶的机动车撞伤,因此丧失部分意识,失去行动能力,长期卧床由人照料生活起居。后经司法鉴定所鉴定,陈某构成一级伤残。在职期间单位为陈某购买了团体人身保险,事故发生后,原告与保险公司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未果,遂诉至法院。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发现双方当事人主要是对保险条款的理解存在分歧,承办法官与双方当事人积极沟通,双方都愿意调解。

为方便残疾人诉讼,双清区法院先后采取上门立案、就地开庭、优先执行等多项便民措施,并为其减免缓交诉讼费用。近年来,该院共审、执结涉残案件102件,涉案标的328万元,减免缓交诉讼费82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