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公安:热心救助受困群众

【时间:2017-11-15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朱卫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朱卫华)从今年9月30日起,大祥公安分局下设的4个移动警务平台,24名民警和96名辅警实行分组分班开展屯警街面安保工作,实现24小时巡逻处警全覆盖。11月10日,大祥公安分局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10月份,该局4个移动警务平台共接处警1600多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名,救助老人和小孩60多人。其中,有很多温情故事。

帮乘车老人补办证

10月24日16时许,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来到火车南站移动警务平台,焦急地找到民警,说自己刚从城步坐汽车过来,准备转乘火车去娄底,买票时才发现身份证丢失了。民警随即陪着老人前往车站派出所,因老人行动不便,民警便一路牵着他的手,很快就为其办好了身份证明。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民警将老人送上了开往娄底的火车。

路上救助晕厥老人

10月23日9时许,雨溪派出所副所长陈健与辅警康勇在塘瑶村出警回所途中,发现村道上有一名老人晕倒在地。塘瑶村地处偏僻,很难有车辆进出,陈健与康勇二话不说,立即与附近村民将老人扶上警车。在村民的帮助下,陈健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在路上接上他一起将老人送到医院。由于送医及时,经医院抢救,84岁的谭梅英老人脱离危险。

帮迷路男童找到家人

10月25日20时许,沿江桥移动警务平台接到报警称:在西湖桥头某超市,有一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迷路了。民警赶到现场询问小男孩基本情况,可他只记得自己在某幼儿园读书。民警辗转找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随后联系上了小男孩的家人。原来,小男孩父母都在外地务工,一直由爷爷奶奶看管。当晚,小男孩趁大人不注意从家中跑出玩耍,走得太远就迷路了。约半小时后,小孩的爷爷将他接回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