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一男子造谣被拘

【时间:2017-11-15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曾凡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曾凡庚)11月8日,隆回县公安局横板桥派出所联合该县网安大队,抓获涉嫌网络造谣的违法行为人彭某,快速查处了一起在网上虚构事实的扰乱公共秩序案。

今年8月初以来,一邵阳网民在湖南红网“城市论坛”中发表了一条标题为《邵阳隆回考场惊现飞车党围追堵截学员考试车辆,考场方熟视无睹无人过问》的帖文,迅速被大量网民关注、转发。帖文称,隆回考场在驾驶员考试过程中,故意让多台社会车辆干扰考试车辆,以达到让学员补考收取补考费用的目的,引发广大群众对驾驶员考试的质疑和恐慌。

接到报案后,隆回县公安局横板桥派出所立即联合该县网安大队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发现发帖人为北塔区的彭某,其帖文中描述的情况严重失实。

11月8日,办案民警将发帖人彭某传唤至公安机关。经查,彭某本人并未参加过驾驶员考试,也从未到过位于横板桥镇的邵阳市驾驶员考试中心隆回考场。今年7月31日,彭某儿子参加科目三考试未合格后,心中郁闷,为泄私愤,遂于8月2日在红网论坛发表了不实帖文,相关情节完全系其主观臆想捏造出来的。

在民警的教育下,今年53岁的彭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深感内疚、自责,并表示悔改,书写了公开致歉信在红网论坛发布,对事实真相进行了澄清,并倡议广大网民依法上网,理性上网,坚决不发表不实言论,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

目前,彭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均会受到法律的处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