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小孩的女子突然晕倒马路中央 交警、城管队员紧急援手

【时间:2017-11-14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孙芳华 杨继军【字体:

大家一起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绥宁交警供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孙芳华 杨继军)11月13日上午,说起曾松林、刘先智、邓集德三人时,绥宁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尹亚群表示要给他们点赞。因为三人对一名晕倒的女子紧急施救,帮她抢回了治疗的黄金五分钟。

事情回到11月10日。当天上午,天空正下着绵绵细雨,绥宁县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曾松林和县城管局协管刘先智、邓集德三人正在县城中心路维持交通、市场秩序。8时3分许,他们发现农贸市场路段突然围起了很多人。他们走过去一看,只见一名怀抱小孩的中年女子晕倒在马路中间,人事不醒。这时,马路上车流不息,女子随时被过往车辆辗压的可能,情况危险。

见此情况,城管协管员邓集德为了婴儿的安全,上前抱起了摔在地上的孩子,另一名协管刘先智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整个援助过程有条不紊。曾松林则跑向前用手中伞为晕倒女子挡雨。同时,疏散围观群众,并一边指挥过往车辆有序、安全的通行,为120救护车及时救助开辟了安全通道。

五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了简单的急救处理后,准备带回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此时,曾松林、刘先智、邓集德三人又全力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子送上了救护车。后来,尽管全身被雨水淋湿,在送走晕倒女子后,三人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尹亚群介绍,经检查,女子是因为短暂性脑缺血导致其当天晕倒的。通过医生的紧急治疗,女子醒过来,随后她自行回家。尹亚群表示,女子如果送医院晚5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交警、城管队员帮女子抢回了救命的“黄金五分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