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在帮扶村举办养殖技术培训会

【时间:2017-11-13 2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玉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宏光 蔡玉琴)11月10日上午,天空下着小雨,武冈市双牌镇双牌社区却热闹非凡,全村38户养殖户正在热烈地讨论着,不断与专家互动交流,培训专家也在耐心解答参训学员的提问,原来这是武冈市司法局为进一步提升帮扶村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特别邀请市畜牧部门两名养殖专家,深入帮扶村对市司法局帮扶的贫困户开展山羊养殖技术指导和培训,帮助贫困户按照科学的方法养殖,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悉,武冈市司法局党组一直高度重视双牌社区帮扶村的脱贫工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纯先后多次到帮扶村调研走访,当了解到不少养殖户由于养殖技术匮乏,导致日常管理中发生不应有的损失,为切实做好帮扶工作,该局围绕坚持以培训技术、提升能力为突破口,精心选聘授课教师,免费开展技术技能培训,旨在转变贫困村群众传统养殖观念,提高养殖积极性,也才有了刚开始的一幕。

培训会上,养殖专家结合双牌社区的地理位置、环境等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如何科学养殖。参加培训人员边认真听讲边做笔记,并不时就自己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或不懂的方面及时请教。山羊养殖户龚某表示,因为以前没有掌握必要的养殖技术,喂养的20多头山羊死了多头,经过这次的培训,不仅学习了养殖技术,还得到了专家一对一的指导,回去一定会把山羊喂养好。大家也纷纷要求要让专家多来培训指导,多和专家联系请教,把自己的养殖做好,尽快脱贫。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纯表示,以后也会多开展此类的技术培训,将“输血式”扶贫转为“造血式”扶贫,为全村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