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八元钱起冲突 警察面前握手言和

【时间:2017-11-13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张居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张居道)“我只是怕破坏收费规矩,既然警察同志这样说,8元钱就免了吧!”

“8元钱是小事,刚才误以为你们欺负我外地人,所以争起来,还是我出吧。”

11月7日,在双清区宝庆东路一家宾馆,原先因住宿收费引发纠纷的当事双方,经民警调解握手言和。移动警务平台快速出警,为民解难又添温馨一幕。

当天上午10时许,这家宾馆老板和顾客李某为住宿收费发生言语冲突,矛盾眼看就要升级。李某见自己出门在外,人单势弱,不肯示弱又恐怕吃亏,就打电话报了警。

双清公安分局陶家冲移动警务平台获悉警情后迅速赶赴现场。只见宾馆老板和顾客李某在激烈争吵中已推搡起来,整个场面充满火药味。处警民辅警上前迅速将双方分开,展开现场调解。

李某说,上次他在这个宾馆住宿,每晚收费80元,昨天来住店时要求住上次同样标准的房间,想不到退房结账时要收88元。“虽然只有8块钱的事,但心里很不痛快。与他们理论,他们不但不承认事实,还侮辱人。”

宾馆老板称,李某住店也不问清楚,只说按上次标准最便宜地住,而宾馆每天人来人往的,服务员根本就记不起他曾在这里住过店,就告诉他最便宜的每晚88元。想不到,退房出分歧了。

为了公正调解,处警民辅警向宾馆老板提出查看宾馆的住宿记录,发现尽管宾馆按实名进行了登记,但没写清楚住宿费究竟按多少收。宾馆老板坚持说自己店里从来没有住过80元钱一晚的客户,但是愿意对于自己没有开票写清楚客户住宿费的过失承担责任。

顾客李某也检讨说自己太粗心,没有问明价格就住进来了。他回忆说:住店时,服务员好像说了8的数字,但因为上次住店付了80元每晚,以为这次也是80元每晚,就没有细问。

处警民警从这8元钱的差距入手,对双方进行劝解和教育,最终双方都推让起来,达成和解。收队前,处警民辅警还对宾馆登记内容不全提出批评并责令改正。

记者手记:

因为八元钱吵架,感受到威胁后报了警。事件当中的外地旅客因民警的及时到来,成功地找回了自己的安全感。一个当事双方把控不了的民间纠纷顺利得到化解。这是警察为民服务的一滴水,却也映照出了社会进步的汪洋。

曾有外地人在谈到邵阳变化时,说到他以前遇到的觉得不可思议的一件事:街上发生刮擦纠纷,当事双方不找警察,而是各自打电话喊来一群助阵的。而多年以前的邵阳,就是因这类现象的存在滋生了打群架之风。

随着邵阳的文明进步,这类现象逐步没有了,社会治安也在明显好转。最可贵的体现总是在人的态度上。一方面警察躬身为民、勤勉履责得到了人民群众越来越广泛的认可;另一方面市民的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也在提高,出事信警察、有事找警察的氛围日渐浓厚。

这段时间以来,双清区移动警务平台处理的案例,有协助小车灭火的,把走失老人送回家的,照顾深夜醉酒女子并帮助联系家人的,制止街头纠纷持刀相向的,帮助被诈骗学生挽回损失的,为手机被盗失主抓住嫌疑人的……无不反映出警察和群众的良性互动。

警察的天职就是保护人民群众,人民群众的信赖就是警察的价值所在。只有当群众相信警察,警察对得起这份信任时,我们的社会才是真正的法治社会。也只有法治社会,才能是安全的社会、文明的社会、温暖的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