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粮贩在电子秤上做手脚被拘留

【时间:2017-11-13 2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娌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娌娌)农民依赖种地卖粮为生,卖粮食的收益是其主要收入来源。他们盼望着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更期待着市场稳定,粮食能卖个好价钱,却不料黑心粮贩在称粮食的时候动手脚,将农民辛辛苦苦收获的粮食黑掉。

11月7日,邵东牛马司镇晓水村出现了4名收购稻谷的隆回贩子,表面上以高于市场价收购稻谷,但实质却是通过对电子秤做手脚等手段进行欺诈。目前,4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日,邵东县公安局水井头派出所民警接到村民报警,称有一伙稻谷贩子在其家中收购稻谷时在称上做手脚,请求处理。接警后,水井头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到达村民家中后,民警发现一伙人正在争论不休,见有警察过来,稻谷贩子便立刻笑着对民警说:警察同志,您看看我们都在这位先生眼皮底下把稻谷称完了,他却说斤数不对,我们可是老老实实的生意人!

经查,原来稻谷贩子名叫黄某,来自隆回县,在王某家中收购时,有村民发现粮食实际重量明显高于其收购时的重量,怀疑他们在电子秤上做了手脚。随即,双方发生争执。

由于现场一片混乱,民警当即将涉事人员全部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调查,钱某、刘某、陈某、黄某4人多次到邵东各乡镇收购稻谷。为非法牟利,在交易过程中,钱某与黄某在称稻谷时,采取对电子秤做手脚、稻谷搭地、少记稻谷重量等手段牟利。将原本220斤左右稻谷称重为136斤,收购时比实际重量少了38%。而4人在收购稻谷时,不仅自带电子秤,收购过程中,4人自搬、自称、自运,且动作非常迅速,很多村民被蒙在鼓里。其中钱某、黄某通过电子称作假获利,刘某、陈某通过给钱某、黄某搬运稻谷的工资获利。在警方追查下,受损群众的损失被全部追回。

缺斤少两是对消费者的一种欺诈销售行为,要想营造诚信经营、文明经商的消费环境,离不开每一位消费者的努力,面对被商家“忽悠”时不能成为“沉默的羔羊”。为卖主与不法商家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点赞”的同时,也希望商家以后能杜绝缺斤少两的现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