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佘田桥镇一男子网购汽枪被行政拘留

【时间:2017-11-10 09: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娌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娌娌)相信很多男生小时候都爱玩枪,甚至还有“仗枪走天涯”的梦想。然而,小时候舞刀弄枪是儿童天性,若是成年后,在没有被依法许可持枪的情况下,还爱捣鼓枪,那可就要触犯法律了。

因比较爱好枪支,邵东县佘田桥镇一男子龙某网购买了一套秃鹰的枪支配件,收货后,龙某按照图纸自行组装并拿着它试用了几枪,感觉打不准,便将枪支放于车后座。

11月7日晚20时许,佘田桥派出所民、辅警在关洪村设卡盘查过往车辆时,当场从龙某车上查获秃鹰汽枪。目前,龙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三天。

龙某因小失大,玩枪自“毙”,为那些爱买枪、爱玩枪、爱打猎、爱打鸟的人再次敲响了警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46条规定:利用气瓶、弹簧、电机等形成压缩气体为动力、发射金属弹丸或其他物质并具有杀伤力的仿真枪,具备制式气枪的本质特征,应认定为枪支,并按气枪进行管制处理。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视情节可处警告、罚款或拘留。我国《刑法》也有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市民一旦发现有人销售、生产、使用枪支弹药,应及时拨打110举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