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丹心一片送平安

【时间:2017-11-10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帅成 陈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帅成 陈奇)在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的千里交通线上,有一名女警,用她的智慧和坚强谱写了交通安全宣传的新篇章,她就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中心民警朱丹。

一名80后的纤纤女子,2003年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2008年5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中心成立,朱丹作为专业人才选调到宣传中心,从此与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宣传岗位上近十年的磨砺与打拼,连续3年获得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的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收获了“全省优秀宣讲员”、“全省春运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成为全省公安交警宣传岗位上的佼佼者。

道路交通连通大江南北,安全宣传心系百姓生命。朱丹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她凭着精湛的业务和过硬的素质,勇于担当,在宣传岗位上扎实工作。她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创作了很多交通安全宣传精品。从“四大攻坚战”拉开帷幕起,至10月24日,共发布微博366篇,阅读量达到1909220人次;微信发送327篇,阅读量为204920人次。多条微信、微博被省交警总队、省公安厅官方微博转发,多幅反映民警辛勤工作、执勤的图片被公安部交管局、央视新闻、中央政法委官方微博采用,树立了邵阳交警的良好形象。

为了能及时发现典型案例、先进事迹及好的新闻点,及时宣传推送,朱丹经常废寝忘食地奔波在民警执勤的第一线,发现与挖掘新闻素材。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期间,她跑遍了城区和邻近县交警大队的各个执勤点,组织省、市媒体穿越城乡道路3250余公里,足迹踏遍71个乡镇,收集整理新闻线索830余条并及时推送上报,在中央级媒体发稿32篇,省级媒体发稿68篇,市级媒体发稿513篇,8至10月,我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全省交警系统排名第一。

交警工作点多面广,极易引发舆情,朱丹每天都会密切监控和关注涉交警舆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由于工作措施得力,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期间,邵阳交警没有出现一起影响较大的负面舆情。在做好舆情引导工作的同时,朱丹还积极开展网上宣传,多次走进隆回县驾考中心、支队指挥中心及各路面执勤点,带领、组织和指导各大队开展执法大直播活动,向广大网友介绍隆回考场的驾考流程及模拟考试情况,向群众展示民警路面执勤执法现场,争取广大网民对交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10余场直播,观看人数达742205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交通安保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由于宣传工作任务繁复,朱丹主动放弃周末休息,连续加班加点工作达3个多月。每到周末,年幼的儿子就会缠着朱丹,希望能够和妈妈在一起。朱丹也多次答应陪孩子,但是一接到工作指令,她就会毫不犹豫地奔赴工作岗位。儿子曾经的愿望是长大后像妈妈一样当一名警察,可是看到妈妈每天工作那么辛苦,居然对妈妈说:“妈妈,我长大以后不当警察了,太辛苦了!”朱丹的爱人在外地工作,平时工作忙很少回家,夫妻两地分居,连见面的机会都很少。今年国庆节爱人回家,想趁假期好好跟妻儿团聚一下,可是国庆期间正是群众出行的高峰,全体交警取消休假,全力以赴开展疏堵保畅工作。朱丹和同事们一样,没有休过一天假,反而比平时工作更忙,每天早出晚归。国庆假期结束,朱丹的爱人又要去外地工作,临走前抱怨说:“我们难得见面一次,结果这次连好好聊聊天的机会都没有。”而朱丹只能用一个拥抱来表达自己的愧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