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走进国土局开展公益诉讼讲座

【时间:2017-11-08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伟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伟光)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促进行政机关积极履职、严格执法,近日,新邵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钰辉来到县国土局,为该局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公益诉讼专题讲课。

课堂上,张钰辉副检察长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的概念、内涵、主要功能、发展过程和法律依据,并从构建公益诉讼的必要性、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情况以及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有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还立足该县实际情况,就如何有效应对行政公益诉讼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并提出,国土部门要正确、理性对待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思想上必须重视,要主动接受检察机关和全社会的监督,要严格依法行政,加强跨部门沟通协调,以高度的责任感应对公益诉讼。

此次讲课采用PPT的方式,插入了大量的公益诉讼图片、漫画,引用了全国各地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内容图文并茂,讲课深入浅出,既普及了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也为该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赢得了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