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警支队发布《致“两客一危”驾驶人的一封信》

【时间:2017-11-06 1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伍先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11月3日,邵阳市交警支队通过多种媒体,发布《致“两客一危”驾驶人的一封信》,要求这些驾驶人依法行车,文明行车,确保平安出行。

“两客一危”车辆是指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及危化品运输三类车辆。进入11月后,客、货运迎来高峰期,驾驶人的出车频率也会增加,从而加大了安全风险。在《致“两客一危”驾驶人的一封信》中,市交警支队提醒驾驶员,要开合格车,远离“带病”车。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出车前要检查紧急切断装置有无腐蚀、生锈、裂纹等缺陷,有无松脱、渗漏等现象,一旦带病,绝对不能出车,以免酿成大祸;大客车驾驶人要注意对车辆安全的例行检查和日常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安全防护设施完备。

行车过程中,交警部门要求危化品运输车辆要提前选择合理行驶路线,不要进入危化品运输车限制通行区域。驾驶营运客车时,不能超员载客、客货混装、超速行驶,切忌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倒车、逆行,杜绝携带和运送易燃易爆危险品。

“两客一危”车辆经常有数百公里甚至上千公里的长途行车,耗时长,容易疲劳驾驶。交警部门要求,驾驶人应确保睡眠充分,24小时内累计驾驶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能少于20分钟。

市交警支队还要求,危化品运输车辆出现车辆故障、事故、泄漏等紧急情况时,要根据货物的不同危险特性,应按照相应的处置预案和操作规程妥善处置;驾驶大客车遇突发情况,要立即减速或制动停车,切勿急打方向避让,以防车辆侧翻。

此外,市交警支队要求,全体“两客一危”驾驶人要摒弃交通陋习,文明驾驶客车,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电话、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等;遇车流量大时,切勿强行超车会车,不开“斗气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