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一男子持C1证驾驶摩托车被记12分

【时间:2017-11-06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伍先安 刘惠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 刘惠芳)有小车驾驶证能不能驾驶摩托车?不能!10月30日,邵阳县男子吕某因此被罚。

当日,邵阳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县城移动公司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他们在检查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时,发现驾驶人吕某神情紧张,迟迟不能出示驾驶证,并称未携带驾驶证等相关证件。

通过核查,吕某的准驾车型为C1,而驾驶两轮摩托车需要E证,构成了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违法行为,且该摩托车也无牌照无保险。民警依法给予吕某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摩托车的处罚。

民警介绍,不管驾驶人是否拥有其他类型车辆的驾驶证,要驾驶摩托车,依然需要考取E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