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民辅警挨家挨户打听送迷路老人回家

【时间:2017-11-06 10: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彭梽峰【字体:

民辅警将迷路老人送到家人身边。 伍洁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彭梽峰)“警察同志,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帮我把公公送回来,我们全家人找不到他,都急坏了。”11月4日中午,高崇山镇短陂桥村一名顾姓女子紧紧握住双清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中队长戴兴书的手感激地说道。

原来在11月4日上午11时30分,正在人民广场移动警务平台执勤的巡特警大队中队长戴兴书接到报警求助电话,一名80多岁的老人坐客车从范家山到宝庆车站来回已经坐了两趟,一直不肯下车。戴兴书带领辅警彭梽峰、夏誉赶到宝庆车站,老人双脚行动不便,拄着拐杖行走,民辅警将老人小心翼翼地搀扶下车。戴兴书向老人耐心地询问家庭地址,他凭着多年办案经验,从老人含糊不清的语言中,听到了“高崇山镇短陂桥”。戴兴书决定先扶老人上车,到高崇山镇短陂桥村再走访询问。

开车10多公里来到高崇山镇短陂桥村后,戴兴书带着两名辅警挨家挨户地询问,但是村民都说没有见过老人。大约走访询问了20多分钟后,一名女子焦急的神情引起戴兴书的注意,戴兴书上前询问女子情况,原来女子的公公不见了,全家人正在找他。戴兴书将女子带到警车前,让女子看车里的老人是否认识,女子看后,马上认出这老人正是她的公公,女子立即打电话告知家里人老人已找到。

原来,当天上午,该老人一个人坐车出门,家里人都不知道,正当全家人到处寻找时,民辅警已将老人送回来。看到老人和家人团聚,戴兴书叮嘱老人家属要好好照顾老人,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