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团山派出所救火先锋上阵 确保群众安全

【时间:2017-11-05 22: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博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博学)11月1日,邵东县团山镇廖家村王某家起火,火情紧急,团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副所长赵辉带领辅警迅速赶往现场帮助村民救火,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村民财产,降低了损失,获得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我是廖家村的村民王某,我家的房子着火啦!”11月1日早上8时许,邵东县公安局团山派出所副所长赵辉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

接到警情,民警内心和群众一样着急,但是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赵辉第一时间组织辅警陈根民、刘自然、李凯强、熊双喜、李标赞等人迅速赶往现场。十万火急,马上出发!

警方到达现场时,房屋屋顶已经被烧穿,现场火势较猛,浓烟滚滚,且有不少围观群众。为防止发生意外,副所长赵辉立即组织辅警兵分三路,迅速开展行动:一组拉起警戒线,将围观群众劝离至安全范围处;一组向村民了解是否有人员伤亡;一组进行灭火。

群众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但是!怎么取水?一个大难题摆在了蜀黍面前。且由于县消防大队距离火灾现场近40公里,远水救不了近火!火情正在蔓延,一刻也不能耽搁!副所长赵辉早就观察了现场周边的地形,发现附近有一处水塘,于是,赶紧从附近村民家中借来了水泵,用池塘的水进行灭火。

尽管着火房屋为老旧瓦房,但由于火势猛烈,屋顶已被烧毁

随时有倒塌的可能。但是为尽快灭火,减少群众损失,蜀黍多次冒险进入到房屋内部。对着火点一一进行扑灭,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扑火,火势终于得到遏制并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在现场再三确认安全之后,团山派出所的民辅警耐心地对周围群众讲解防火知识,防止此类情况再度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